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永州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在蓝山举行
  • 2020-06-11 16:4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6月8日上午,永州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在蓝山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昶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参与现场安全咨询。



本次活动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旨在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安全宣传声势,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奠定坚实的基础。



杨昶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仍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各类安全风险尚未得到全面有效防控,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如临深渊”的危机意识、“如坐针毡”的干事心态,把安全防范工作谋划在先、思虑在前。

目前,我市正值主汛期,是全年降雨最集中的阶段,全市防汛抗灾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一定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扎实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牢牢把握防汛主动权;要密切关注河流湖泊、山塘库坝、涉水工程、城市排涝、地质灾害地区防汛情况,全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仪式上,湘威运动用品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向社会作安全生产宣誓,蓝山县综合应急救援队代表作应急承诺,并现场向蓝山县安全生产志愿服务队、蓝山县综合应急救援队授旗。

“下一步,我们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段灵利说。

活动现场还组织开展了消防救援演练、应急装备展示、现场安全咨询、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