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盘点成绩 谋划未来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
  • 2020-01-06 09:2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1月3日,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冷水滩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处以上干部,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安监局)主要负责人参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段灵利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中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去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分析当前工作形势,部署“两节两会”安全防范工作和今年全市应急管理重点工作。

会上,局党组成员和各县区局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去年怎么看”和“今年怎么干”开展交流发言,并就当前应急管理改革发展、体制机制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展开深入讨论。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要围绕“123456”工作思路展开:一个思想武装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两大风险防范化解——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和自然灾害风险;三项建设加快加强——加快加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建设,信息畅通、运转协调、联动高效、监督有力的安全生产综合监管机制建设和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四项重点抓紧抓实——抓紧抓实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宣教培训等四个重点; 五个清单落地落实——落地落实安全生产类和自然灾害类风险隐患清单、风险隐患管控方案和责任人清单、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监管清单、应急资源共享单位清单和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六个保障坚实坚定——强化党建引领、能力建设、责任落实、督查督办、考核奖惩和追责问责六个保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每月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稳步推进;要继续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以严之又严的作风和细之又细的措施确保整治取得实效;要深入开展“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防控工作,确保不漏户不漏人;要扎实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和马路市场专项整治,严密排查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厉整治路面交通秩序;要着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和城乡消防工作,确保防火形势总体平稳;要加强春节期间各类节庆聚会活动安全管控,对各类活动进行台账管理责任到人;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和底线,确保“两节两会”期间全市安全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