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省副省长陈飞来永州市调研应急能力建设
  • 2019-11-20 14:5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副省长陈飞来永调研应急能力建设时强调

整合应急管理力量 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昨天,副省长陈飞深入祁阳县部分园区、企业、车站、应急管理指挥中心等地调研应急能力建设。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参加调研。

在大联纺织、凯盛鞋业、大晶新材料等祁阳县重点龙头企业,陈飞仔细查看了解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劳动者安全防护等情况,嘱咐企业负责人在抓生产促发展的同时一定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从源头把控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全面清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对各环节做到心中有数,重点防护,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唐家岭汽车站是祁阳县建成投入使用的国家一级站场,陈飞详细检查了车站各项安全监管设施和制度,并通过智能化管理系统,抽查在外运行的长途客运班车监管情况。陈飞指出,车站一方面要管好车,严格落实车辆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同时要管好人,从驾驶员到乘客、从管理人员到维修人员,确保所有参与人员都能按照安全生产制度认真落实,确保安全运营。

在建的祁阳特勤和战勤保障消防站将为消防救援队伍提供充足的技术保障、物资保障、生活保障,有效提升消防救援队伍的战斗力。陈飞仔细询问消防队伍机构改革后的运行情况,要求全体消防指战员快速转变思路,推动消防队伍从主要灭火向综合应急转变,磨练好灭火、抗洪、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本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善于在基层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及时清除问题和隐患,提升安全保障水平。

智慧祁阳综合运营管理中心整合了全县18个应急管理职能部门数据,做到全县应急管理一盘棋。陈飞现场抽查了该县烟花爆竹、矿山开采、建筑企业等重点行业实时监控情况。陈飞指出,中心整合了力量和资源,提升了效率,建好后一定要加强运营管理,确保发挥综合管理协调实效,科学指挥调度好全县应急管理队伍和力量;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和安全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应急能力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有力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