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祁阳县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 2020-06-03 09:56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伍迎宾)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决策部署,祁阳县积极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开展营商环境评价评估,积极配合抓好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全力优化县域经济发展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营商环境责任分解。积极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和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将优化环境的各项目标任务,精准分解到各责任单位,加强调度和督办,统筹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商事制度改革、税费征缴模式改革、不动产登记、市场监管、电力服务、园区管理机制建设等11项工作任务。

二是开展营商环境专项评价。为准确把握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今年初委托湖南国脉原道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全县营商环境评价工作,通过从政府、企业、个体层面问卷调查、电话回访、实地调研等形式,对全县营商环境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专项评价,并于5月中旬提交了全县营商环境评估报告初稿,共查摆出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难点共性方面问题6个、个性方面问题23个,逐一交办相关责任单位,对照自查自纠,抓好整改落实。

三是加大营商环境投诉督办力度。健全投诉快处机制,强化12345热线受理督办力度,今年前5个月共接听热线电话7746个,通过网格化平台系统交办各类投诉545件,实时办结525件,在线实时办结率96.3%、满意率100%。专题召开营商环境推进会5次,快速处理涉企投诉和领导交办件25件,企业反映较好。其中,对海猫智能科技、再现辉煌新型材料等3家企业反映的因疫情影响未办理好环保审批手续前开工建设的环保执法处罚问题,与县生态环境部门及时协调,遵照首次轻微违法免罚原则,企业及时整改,给予免罚处理,并帮助企业申报办理环保审批手续。

四是积极配合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根据市委专项巡察要求,先期对县直职能部门执法处罚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对行政执法工作存在的主体资格不明、执法不规范、案卷不完整、执法处罚信息未及时全面公示等4个方面的问题,当场提交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到位。并在日常工作中,紧密配合市委第一巡察组的专项巡察工作要求,全面整改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发展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