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宁远“一件事一次办”办结率达99%
  • 2020-05-14 09:0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骆力军 田莉)“以前贷款双方要拿材料到登记机构申请,在银行和窗口之间来回跑,整个流程下来至少要几天才能拿证,现在都是一件事一次办,政策落到实处太好了!”日前,家住宁远县城的黄先生来到县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进行不动产抵押登记,资料齐全,当场办结。

宁远县全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分两批上线运行210个改革事项,目前总收件398038件、总办结397081件,办结率99.76% ,位居全市各县区前列。自主下放29项事项到乡镇、村办理,乡镇办件量在全市领跑。在疫情影响下,截至4月21日,宁远县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仍然完成办件89247件,其中网办率达46.91%,有效保障了全县复工复产、社会审批服务的开展。

该县推进行政审批瘦身,基本实现简单事项即来即办,一般事项当天办结,复杂事项2-4个工作日办结。不断推动综合窗口建设,不动产实现了自然资源、财政、税务系统整合和“一窗通办”,普通登记和一般抵押登记5个工作日可完成;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制度改革大厅,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大幅压缩,平均减材料60%,减环节70%,减时间80%以上,不断打通政务服务堵点、难点,切实提升了广大办事群众满意度,全力推进利企便民改革措施落实落地,持续优化全县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