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道县自然资源局:加大信访办结力度 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 2020-04-01 09:52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彭彦豪 何勇)为有效化解信访矛盾纠纷,把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的苗头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道县自然资源局采取有力措施,提升办结力度,及时化解各类信访案件。

一是及时登记受理。对于群众来信来访、上级交办、部门转办等信访案件,都能做到及时登记,受理。

二是及时转发办理。每一起收到信访来件,及时履行阅办签批程序,及时分发给具办单位(具办人)。

三是及时催促督办。按照不同渠道转来的信访来件办理时限不一,都能够做到及时回复。信访工作人员根据信访来件登记,对每个信访案件的办理及时催促督办。

四是及时回复回访。信访案件经过外业调查、内业整理,制作规范文书后及时上传、及时回复信访人,并对信访人满意度及时回访。

五是及时整理归档。对办理信访案件中形成的调查材料、收集的证据等进行整理,严格按照“一案一卷”要求及时整卷归档,及时上报。

该局去年共受理信访案件119起,信访按期办结率达到100%,对信访人书面回复率达到100%,信访事项得到了有效控制,有效预防了群体性及恶性事件,去年没有出现一起进京访,实现了“零登记、零挂号”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