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行动
冷水滩区成功发放第一张“快速补换卡”社保卡
  • 2019-12-05 14:36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慧 唐朝晖)近日,建设银行永州分行社保卡业务柜台成功发放出第一张通过快速补换卡流程制作的社保卡,居民从挂失到补办到领新卡只需到银行跑一趟,这标志着冷水滩区全面实现社保卡补换卡“一次办结”,成功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群众的“一件事一次办”。

目前,冷水滩区开通即时制卡业务的网点有建设银行永州分行(市委对面)、农商银行永州分行(帝王广场对面),领卡时限从原来的两三个月变为“当天申领、五个工作日内领取”。

冷水滩区人社局作为区里社保卡建设推广的主要单位,一直致力于做好社保卡推广、发放和应用的各项工作。其负责人表示,社保卡目前已经可以应用于社会保障、就业创业、医疗保障等业务领域,拥有“一卡多用 服务民生”的强大功能,实现社保卡“即办即取“将极大缓解申办社保卡排长队、领卡周期长等问题,让零星申办即时制卡业务成为现实,不仅能大大提高办事效率,更能大大提升社保卡的使用率。

【温馨提示】

1.社保卡办理流程:单位职工(含企业)由单位自行上传信息和照片后到建设银行永州分行(市委对面)领卡;城乡居民由社区或乡镇上上传信息和照片后到农商银行永州分行(帝王广场对面)领卡。

2.社保卡挂失补办流程:持卡人带身份证或者户口本去相应银行挂失、补办,单位职工和城市居民去建设银行永州分行(市委对面);农村居民去潇湘农商银行(帝王广场对面)。

3.修改社保卡信息、密码流程:持卡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到区人社局社保卡信息中心(区政府南楼443室)办理。

4.业务咨询:可关注“冷水滩人社”公众号了解咨询,或拨打人社局社保卡信息中心 0746-8219318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