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永州市政务中心:“一对一”帮代办 助力重点项目落地提速
  • 2020-06-17 10:04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郭运兰)“最开始我们对用电报装流程和所需资料是比较茫然,不知道怎么办,从哪里开始办,是市政务中心帮代办专员主动到公司联系我们,才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帮助我们完成了电力报装手续,感谢你们为我们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和细致有效的协调”。近日,永州市中古生物科技公司张议军向永州市政务中心帮代办专员廖佳欣这样反馈到。

今年以来,市政务中心积极探索工程建设领域和市政公用服务事项帮办代办模式,提供“一对一”免费帮办代办服务,为市本级重点项目立项至竣工验收备案全流程行政审批和技术审查事项实行帮办。对配套市政公用服务事项实行代办,协助、指导建设单位分阶段准备申报材料,对审批进度进行跟踪,并及时向建设单位反馈。

据悉,永州市政务中心代办服务部自5月11日正式运转以来,目前已与77个市本级重点项目的责任单位和具体实施单位全部建立联系渠道,每个项目建立了回访跟踪台账,明确了专人跟踪对接。每一个项目明确一名帮代办专员,“点对点”进行衔接和服务,所有市本级重点项目均建立起帮代办微信群,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业主的需办事项、所遇到的困难只需要跟帮代专办员沟通,由帮代办员问代替业主问,线上问代替现场问,帮代办专员跑代替业主跑,为企业提供一次性告知,一次性解答,让企业感受到“家里人”的温暖。目前,77个市本级项目已全部摸排或走访一遍,共摸排企业相关堵点痛点问题139个,并建立起问题跟踪台账,即时处理和协调56个,对于一些相对复杂或历史遗留性问题则移送给市优化办向相关单位交办83个。每周星期一,帮代办专员通过电话和微信定期与企业联络人联系,建立并更新帮代办工作台帐,对于即时可办或经过协调能够解决的事项进行即刻帮代办,帮助准备审批资料,与政府审批部门紧密衔接,提醒督促相关部门按规定时间和程序将相关手续办理到位。截至6月15日,通过电话或微信共收到各项目单位咨询信息900余条,及时为各项目(企业)提供帮代办服务120余项。

永州市政务中心充分发挥作为政企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主阵地”作用,通过帮代办专员的努力,永州市综合职业中专办理国土老证换新证和实训楼报建等事项在6月15日得到了圆满回复和解答;湖南商霖包装有限公司建设项目用电用水报装得到密切协调和跟进,确保了湖南商霖包装有限公司投产仪式于6月6日在永州经开区圆满举行;天然植物提取基地项目于6月1日成功办理了控规调整公示及人防备案审批,办理社保四个险种开户所需材料清单得到一次性告知;腾飞地质装备公司在5月23日提交路面报修和6月4日办理变更企业法人代表手续得到了圆满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