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永州市市场监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 2020-04-28 09:11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欧宇馨)4月27日下午,永州市市场监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市场监管系统营商环境。副市长李旦梅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427191426.jpg

2019年,市场监管优化营商环境围绕“四强”,做到了“四优化”,优化了发展环境、准入环境、市场环境、竞争环境。截止去年底,全市共有市场主体25.8万户、注册资本3324.7亿元,其中新登记市场主体4.76万户、注册资本487.6亿元。全省2019年度市场监管公众满意度调查,我市市场准入环境、商事制度改革、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便利化、简政放权为企业减负等4个评价指标满意率均位列全省第一。全市拥有有效注册商标22513件、同比增长27.52%,发明专利申请1940件、同比增长58.5%,申请马德里国际商标130件、增长率270%,知识产权质押融资4.9亿元、同比增长101%,新增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6家。全市系统共办结各类违法违规经营案近3000件,市场乱象得到有效整治。

李旦梅指出,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从推动高质量发展看,这是打造核心竞争力的第一抓手,是一场必须打好的突围战。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看,这是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有效举措,是一场必须打好的持久战。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看,这是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的有效途径,是一场必须打好的攻坚战。她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工作要求必须要到位,要解决问题,强化服务,守住底线,抓实创建,理顺职能,持之以恒抓好工作要求的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鼓励干事创业,营造浓厚氛围,持续深入做好全市优化环境各项工作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