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疫情无情“人社”有情 窗口服务温暖民心
  • 2020-03-10 15:55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天寒地冻,人们都坐在家里烤火、躲瘟疫,而我们的国家干部不辞辛苦为人民辛苦付出,战斗在第一线……”3月2日,市民王女士来到市人社局驻市民服务中心窗口,将一面印有“为民办实事,赢得百姓心”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赠送窗口工作人员,以感谢窗口工作人员在特殊时期让她少跑了路、办好了事,解了一时之难。

2月前后,是农历新春佳节,也是疫情防控最严峻时刻。王女士想用社保卡在药房购买一些口罩、酒精等医疗物品,却因操作失误导致社保卡被锁定。就在她一筹莫展的时候,看到了市人社局发布的公告,了解到疫情期间人社业务会继续办理的“好消息”。2月4日,王女士冒着淅沥小雨,满怀期待来到市民服务中心办理社保卡解锁业务。尽管市民服务中心已暂停了现场业务办理,只接受预约办理和网上办理,人社窗口值班人员却没有“拒之门外”,一如往常热心接待,细心了解办事需求,并通过多方衔接,积极开辟“绿色通道”,为王女士“一次办好”,之后还进行了电话回访。“急难有情,情有馀兮”。王女士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来自人社部门的贴心服务,也就有了开头出现的一幕。

疫情无情,当筑牢疫情防控线;“人社”有情,为群众办好大小事。2月3日以来,为有效防控疫情发展,避免交叉感染,同时确保窗口服务不间断、不降质,市人社局发布了《狙击疫情!永州人社提供“不见面”服务》的公告,积极倡导“预约办”“网上办”“延缓办”等措施持续提供窗口服务,让群众“不出门”也能办事,“不见面”也能办好。春节至今,市人社局驻市民服务中心窗口现场办理业务984件、网上办理业务2263件、受理咨询1745件,获得群众多次现场“点赞”,真正落实了疫情防控和窗口服务“两手抓”,彰显了关键时刻的担当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