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南"一件事一次办"办件量超2100万件 打响政务服务"金字招牌"
  • 2020-01-03 08:46
  • 来源: 红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新年伊始,湖南“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交出靓丽成绩单:全省办件量超过2100万件。“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出8个月来,得到广泛社会关注和群众点赞,打响湖南政务服务“金字招牌”。

2019年4月,湖南推出“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聚焦企业群众最急、最盼、最难的事,先后发布两批共200件“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省“一件事一次办”办件量超过2100万件,来自省政务管理服务局的数据显示,企业和群众办事申报材料平均减少60%以上,办理环节平均压缩70%以上,办理时间平均缩减80%以上。目前,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和办件量较大的高频事项基本实现“一件事一次办”,有的已完成全程网上办理,实现“一次都不用跑”。

省政务管理服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一件事一次办”是落实中央要求、立足湖南实践推出的原创性改革,8个月来,收获企业群众频频点赞,得到国务院办公厅充分肯定,打响了湖南政务服务“金字招牌”。2020年1月2日,记者在百度输入关键词“一件事一次办”,可搜索到关联结果3950万个,远高于全国其他政务服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