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办件量突破50万件!永州“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持续发力彰显成效
  • 2019-11-21 08:44
  • 来源: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微信公众号
  • 发布机构:
  • 【字体:   

日前,永州市“一件事一次办”办件量突破50万大关,改革持续发力彰显成效。截至11月19日,共受理53.17万件,办结52.87万件,办结率超过99%,基本实现办成一件事只要来一次,审批提速明显,企业群众普遍好评。

今年五月以来,永州“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以市场准入涉照事项为突破口,以“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示范引领、分步实施”总思路为引领,确定了 “把好两口、优化中间”的实施路径,即把好“出件口、收件口”,优化中间流程,设立“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通过一体化平台,统一收件、分类审批、统一勘验、综合出件。

目前,省委省政府今年推出的“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我市率先在全省落地,并创造性地推出服务延伸,将服务受理端延伸到乡镇村,延伸到医院、学校、驾校等群众习惯的办事点,从而形成闭环,实现首批100个事项“全市通办,一网通办,就近可办”。改革速度领跑全省,永州落地模式被全省复制推广,先后有长沙、益阳、衡阳、邵阳、邵东、张家界、江西抚州、吉林四平等地到我市考察学习改革经验。

“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让永州实现了简单事项即来即办、立等可取,一般事项平均办理时限3-4个工作日,特别复杂事项审批时间比法律规定时间提速50%以上。而在改革前,办理事项环节最多的有49个,办理材料最多的有53份,改革后办事环节平均缩减至4个,办理材料平均缩减至13份,最大限度实现了办理时限、办理环节、办理材料“应减尽减”。

“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让企业群众办事感受到跑得更少、办得更快、服务更好,永州营商环境持续创优,有效释放了改革红利,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自改革以来,全市新增市场主体35099户,新增注册资本338.32亿元,为永州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得到了省市相关领导和各级部门的充分肯定,为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也赢得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通过对一件事一次办平台办件人进行电话回访,满意率达到98.5%,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