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关于事业单位专业技术职称晋级和管理岗职级晋升的有关问题
收文单位: 市信访局 来信时间: 2020-03-27
来信类型: 组织人事 办理状态: 已办结
来信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1、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十级晋升九级、八级需要多久,如任职期间连续考核优秀是否可以缩短晋级年限?2、单位岗位设置方案只设置了一个专业技术十级岗、一个专业技术八级岗,没有设置专业技术九级岗,这种情况下专业技术十级任职满年限后能否晋升到专业技术九级岗?3、事业单位管理八级晋升管理七级需要多久,如任职期间连续考核优秀是否可以缩短晋级年限?
回复单位: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0-04-02
答复内容:

唐飞同志:

您所提交的咨询事项已经收到。经研究,现作出如下回复:

1、根据《永州市专业技术岗位基本任职条件指导意见(试行)》(永人社发[2012]47号)文件精神,专业技术十级岗位晋升专业技术九级岗位,应在专业技术十级岗位上任职4年以上;晋升专业技术八级岗位,应在专业技术九级岗位上任职4年或者在中级专业技术岗位上任职满8年以上。任职期间连续考核优秀缩短晋级年限没有相关政策规定。

2、单位岗位设置方案只设置了一个专业技术十级岗、一个专业技术八级岗,没有设置专业技术九级岗,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专业技术八级岗位空缺,则在专业技术十级岗位任职满年限后,经单位研究可以晋升专业技术九级岗位,占用专业技术八级岗位职数。

3、根据《<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试行办法>实施意见>》(国人部发[2006]87号)文件规定,晋升管理七级须在管理八级岗位上工作三年以上;根据《湖南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试行)》(湘办发[2016]19号)文件规定,从管理岗位领导职务副职提任正职的,应当具有副职岗位两年以上的任职经历,从下级正职提任上级副职的,应当具有下级正职岗位三年以上任职经历。任职期间连续考核优秀缩短晋级年限没有具体政策规定。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