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新型冠状病毒传播迅速,中小学应当延迟开学
收文单位: 市信访局 来信时间: 2020-01-23
来信类型: 卫生计生 办理状态: 已办结
来信内容: 近日来,由武汉为中心传播的新型冠状病毒已蔓延到全国,作为邻省湖南也难免其害。此种新型冠状病毒传播能力极强,可通过唾液飞沫等渠道传播,可能还有眼部粘膜传播的可能,且危害较大。根据报道,截至目前已有接近30例死亡病例,湖南省已有数人确诊患病,其中便有一人在永州市。我市各大高中望子成才心切,开学日期普遍较早,而学校作为人流密集之处则最易传播病毒,且今年气温不似往年寒,适合微生物生存繁殖。此等大事,不可轻视,如若疫情大规模爆发,后果不堪设想。还望教育局的领导未雨绸缪,防微杜渐,延迟各大高中开学日期,待疫情被控制住后可再商议。 望纳
回复单位: 市教育局 回复时间: 2020-02-10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通知,要求我省中小学校春季开学不早于2月17日,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我局将根据省教育部门向社会公布的时间做出相应的开学时间安排。

        祝您生活愉快。


                                  永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2020年2月7日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