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典型案例
新田县公安局:铲除“沙霸” 移送起诉4人
  • 2019-05-07 17:28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乐剑平) 201957日,笔者从永州市新田县公安局获悉:该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成功铲除盘踞在石羊镇乡村一个“沙霸”势力团伙,宋某生、宋某剑等4人涉嫌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故意伤害、妨碍公务等罪被依法移送起诉。

经民警调查:20184月,新田县石羊镇家族恶势力成员宋某生、宋某剑、宋某学、宋某金等人非法占用国有土地,并在占用的国有土地上建设围墙等,用于经营沙场。同年6月,当地镇政府联合国土、政法、农业等部门到现场开展联合执法,对宋某生等人开展宣传后,准备拆除其非法建筑物。宋某生等人手持铁锤、菜刀威胁和追赶政府工作人员,扬言“谁拆我的围墙,我就搞死谁。”同年12月,宋某生等人在强行占用的国有土地上进行硬化施工,用脚踢、拉扯等方式阻碍前来执法的公安民警。

据嫌疑人宋某生等人交代,他们在石羊镇田心村一带销售河沙、水泥等建筑材料,威胁同行不准在其销售的范围经营;逼迫承包村里建设的老板高价购买自己的建筑材料;用菜刀将欲在自己圈定的销售地盘做建材生意的宋老板等两人砍致轻伤。

宋某生、宋某剑等4名嫌疑人被公安机关抓获后,全部被刑事拘留。目前,全部被移送起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