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典型案例
宁远:多行不义必自毙 涉黑涉恶终覆灭
  • 2019-04-22 14:08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黄浩) “这些人滓罪有应得,多行不义必自毙!”近日,从宁远县公安局获悉欧阳晓勇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被一网打尽后,曾被该团伙敲诈勒索1万元的商店老板柏某香拍手称好。

2014年以来,柏某香一直在宁远县城中繁华地段经营百货商店,由于商品坚持走物美价廉、薄利多销之路,赢得了众多顾客的青睐。2015年10月,欧阳晓勇涉黑团伙逐渐坐大成势,很快将罪恶之手伸向了正安享太平的柏某香业主。由于没交“保护费”,柏某香的商店时常遭到欧阳晓勇团伙的滋扰、侮辱。不久,欧阳晓勇的“马仔”欧阳华某终于找到兴师问罪的“借口”,以一同伙在该商店打工的女友被柏某香责骂为由,向柏某香勒索现金1万元。在多种黑恶手段的逼迫下,前来柏某香商店购物的顾客明显减少,正常经营受到非法侵扰。柏某香无奈之下向欧阳华某等人上交了1万元勒索金,但又心有不甘,遂抱着侥幸心理向县公安局报了警。就在县公安局深入侦查之际,欧阳晓勇团伙又找上门来,强行要求柏某香向县公安局申请撤案。因撤案不符合法律程序,理由也欠充分,遂没有得到县公安局的批准。欧阳晓勇团伙又将柏某香商店视为“眼中钉”,再次将柏某香的人身财产安全及其经营的商店逼上了绝境。

随着欧阳晓勇团伙不断作恶,其系列罪行也逐渐败露。2017年9月10日,经过县公安局集中数十名精干警力连续数月克难攻坚,一个以欧阳晓勇为首成员达三十余人的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浮出水面。2019年3月24日,欧阳晓勇被终审判刑二十年,其他成员也均获得了应有刑罚。4月初,外逃至广东省广州市的团伙成员欧阳东某等也相继落网,欧阳晓勇团伙至此覆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