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边督边改情况
江永:村务监督月例会遏制农村黑恶势力滋生
  • 2019-04-25 09:1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李丽 通讯员 何云雄 蒋志全)“上个月,我们处理了1起私自占用集体土地、1起恶意扰乱招标秩序、3起民事纠纷。请大家讲讲,咱们社区还发现了哪些问题?”4月24日,在江永县桃川镇桃源社区的“村务监督月例会”上,社区党支部书记周廷星说,扫黑除恶须标本兼治,方能斩草除根。

桃源社区由原来5个行政村合并,位于城乡接合部,各类矛盾纠纷时有发生。今年1月推行“月例会”以来,不仅给了群众明白,还了干部清白,维护了农村社会秩序。此次桃源社区的“月例会”与往次不同,结合本村“扫黑除恶”专项活动,通报本社区的矛盾纠纷处置情况,收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及“黑恶”行为,听取社区干部在处理事务时,是否依法依规、公平公正。

据统计,1至4月,桃源社区调解宅基地纠纷、合同纠纷、其他民事纠纷等32起,及时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江永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月例会”制度提升了基层治理水平,倒逼干部主动作为,提高了村务工作效率,防止干部滥用职权现象的发生,增强了群众对干部的信任。自“月例会”推进以来,涉纪涉法信访和农村“微腐败”同比下降5%,收集涉黑涉恶举报线索3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