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大会议
分享到:
陈爱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 2023-03-17 09:2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晶)3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打造“三个高地”、贯彻落实省2023年重点任务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着力抓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牢牢把握“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方针政策,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紧抓实项目建设、促进消费、助企纾困、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担当使命,砥砺奋进,“三个高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新的征程上,要坚持创新驱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在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上贡献永州力量。要发挥比较优势,推动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上彰显永州担当。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向南向海向外发展,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积极对接东盟,加快构建内外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上展现永州气象。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研究,明确重点,强化举措,推动“三个高地”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听取了33个市政府工作部门关于贯彻落实省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市政府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直厅局的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和完善好的经验做法,更好地用创新思维、系统观念破解发展难题,向上争资金、向外引资本、向下抓落实,进一步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增强创先意识,力争工作走在前,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耕地保护、碳达峰、农业农村等事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