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2022年第15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2022-05-14 15:1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王晶)5月13日上午,受市委书记朱洪武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主持召开2022年第15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深化思想认识,依法加强对资本的规范和约束,支持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要更好发挥资本作用,坚持“两个毫不动揺”,用好资本市场。要不断提升治理效能,全面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坚决杜绝发生系统性风险。要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深刻汲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举一反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运用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宝贵经验,教育引领青年,组织发动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不懈奋斗。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揺,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着力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关于中央财经委第十一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增强机遇意识。牢牢抓住国家宏观政策靠前发力窗口期,积极争取更多基础设施项目纳入国家及省里的“大盘子”。要强化整体推进。按照“立足长远、适度超前、科学规划、多轮驱动、注重效益”的要求,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强要素保障。全力做好项目资金、用地、用工、用能等保障,确保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要凝聚工作合力,拿出管用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财经委员会决策部署。

会议通报了前阶段全市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深入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攻坚行动,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不留盲区,立行立改、边排查边整改,问题整改区分类别、精准施策,打击处理依法依规、形成震慑,责任落实到底到边、不留空白,确保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

会议听取了省级层面对我市考核评比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省对市考核评比既是指挥棒、风向标,也是推动任务落实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着力补短强弱,积极争先创优,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结果运用,扎扎实实把省对市考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