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陈爱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
  • 2021-10-28 09:1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王晶)10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爱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山东东营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市政府及各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坚决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进一步密切与人大的联系,全力支持人大代表履行职责。要深刻认识数字经济的极端重要性,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步伐,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扛起保护湘江源头政治责任。要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全面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我市老龄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从更高站位来谋划和推进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成效作为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战略思维的重要检验。当前,要以冲刺全年目标为工作重点,强化主要经济指标调度,超前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次学习了10月22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委常委会议上的有关讲话精神、毛伟明省长在听取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按照“零输入”的要求,全面排查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入永返永人员,严格落实重点人员“应隔尽隔”和“应检尽检”。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近期大型活动“非必要不举办”。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应急处置相关准备工作。要务必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近日要带头对分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一次集中督导。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转业军官和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基本要求,精准落实政策,公开公正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工作。要做好岗前培训,引导他们把在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新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

会议传达了全省公安机关新一轮县域警务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指出,2020年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扎实履职、创新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做实整体防控,加强机制建设,推动新一轮县域警务工作提质升级,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