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严华主持召开2021年第7次市委常委会会议
  • 2021-04-03 09:1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何继凤)4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华主持召开2021年第7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原文),传达学习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关于道路交通安全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准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定位,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和改革开放高地;探索走出符合永州实际,具有区域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以深入推进“学位、房位、蹲位、床位、车位、摊位”建设为重点,着力解决好群众各类“急难愁盼”问题;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充分挖掘利用好永州红色资源的“富矿”,从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把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和光荣传统发扬下去。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紧扣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主动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要牢牢抓住产业项目这个“牛鼻子”,以高质量产业项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筑牢产业根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推进产业结构、空间结构、能源结构、消费方式的绿色转型,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敢于动真碰硬,出台最严措施,紧扣省道安委督导反馈问题和当前道路交通安全领域突出问题,重拳出击、齐抓共管、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着力解决道路交通顽瘴痼疾。特别是清明假期即将来临,各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源头管理和道路隐患排查,加强警力部署和交通指挥疏导,全力营造路畅人安的道路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精神,审议了《中共永州市委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的实施意见》。听取了贯彻落实省政府2021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的情况汇报。审议了《永州市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自然保护地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永州市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