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中共永州市委五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 2020-12-19 14:56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

中共永州市委五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听取和讨论严华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

审议通过《中共永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全面开启永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决定》《中共永州市委关于制定永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永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现场

永州新闻网讯(广电记者 袁瑞芳 记者 赵威)12月17日至18日,中国共产党永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冷水滩召开。市委书记严华作了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严华同志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永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全面开启永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决定》(简称《决定》)《中共永州市委关于制定永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简称《建议》)《中国共产党永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公报》(简称《全会公报》)。朱洪武同志、唐能武同志分别就《建议(讨论稿)》《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艾可知、蒋善生、王雄、吴志雄、罗建华、陈刚、贺辉、钟君、杨昶、欧阳元初等同志出席。

出席全会的市委委员应到51人,实到45人;市委候补委员应到5人,实到4人,符合规定人数。

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和中央、省驻永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基层党代表、专家学者代表及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全会期间,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决定(讨论稿)》《建议(讨论稿)》;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大家在分组讨论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并充分吸纳。

会上,严华从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强起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谋划永州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等8个方面报告了市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五届七次全会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自然灾害等多重压力叠加,市委常委会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做好“六稳”“六保” ,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办好永州的事情,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对标对表,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和把握省委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考量,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全会强调,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各级各部门要找准位置,发挥优势,既在战略上布好局,又在关键处落好子,加快建设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引领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东盟开放合作先行区、国家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文化生态旅游名城。要聚力打造“三个高地”,围绕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大力实施先进制造业倍增、新兴产业培育、市场主体培优、产业链供应链提升、军民融合发展、品牌提升“六大工程”;以创新型城市为总揽,深入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主体增量提质、潇湘人才行动、创新平台建设、创新生态优化、科技成果转化、协同创新“七大计划”;统筹推进国资国企、投融资体制、要素市场化配置、“放管服”、社会治理等“五大改革”,实施对接大产业、拓展大合作、构筑大通关、推进大招商、优化大环境等“五大开放行动”,为全省打造“三个高地”作出永州贡献。要牢牢扭住扩大内需战略基点,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把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贯通起来,推动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要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坚定扛起农业大市责任,大力发展精细农业,统筹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农村土地三项制度等重点改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加快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积极构建“一核两轴三圈”的区域经济发展格局,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长江经济带沿江城市的互动交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要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坚持不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织牢生态环境“防护网”。要着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就业创业政策,全面推进社会事业发展,继续谋划实施一批重点民生工程,更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弘扬柳学、理学等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断肠明志”等红色文化资源,倾力打造“千年打卡胜地”永州文旅新名片。要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继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永州、平安永州。

全会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落实,以系统观念谋划落实,以过硬本领推动落实,以科学机制保障落实,沉下心来,扑下身子,苦干实干,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深落细。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全会指出,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对照全年和“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查漏补缺,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困难群体慰问帮扶、民工工资治欠保支、过冬能源物资保障等工作。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众一心、锐意进取,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永州力量!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