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2020年第38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2020-11-20 09:2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吴林)11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2020年第38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自觉将其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贯彻落实到法治永州建设方方面面。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十一个坚持”的重要要求,更加重视法治、厉行法治。要谋划好“十四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以良法善治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防范风险的能力。要加强法制宣传教育,让法治信仰和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形成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以更扎实的举措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加强湘江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主动服务、融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要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水安全保卫战,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全力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积极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为“守护好一江碧水”作出永州贡献、彰显永州担当。要更加重视依靠抓产业、强实体,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有序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持续培育壮大十大产业链。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狠抓科技攻关,加大科技体制改革力度,不断提升产业链水平,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成现实生产力。要毫不动摇推进更深层次改革,统筹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管长远的制度性成果。要全力以赴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主动融入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大永州特色优势产品展示展销,不断提高我市对外开放水平。要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主抓手,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加强思想引领,帮助青少年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要营造良好环境,大力净化网吧、荧屏、出版物市场和校园周边环境。要切实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整体合力。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市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建议时间和建议议程的情况汇报;听取了政协永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建议时间和建议议程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确保“两会”规范、严谨、有序、高效召开,确保“两会”风清气正、圆满顺利。

会议听取了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认真总结成功做法,学习借鉴外地经验,稳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让垃圾分类成为全社会的行为习惯、良好风尚。要把生活垃圾分类和文明创建结合起来,加快补短板、强弱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