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永州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严华主持会议 朱洪武作政府工作报告
  • 2020-01-06 10:2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华主持会议。

开幕大会会场。郭磊  摄

市人民政府代市长朱洪武作政府工作报告。

永州日报讯(记者 吴林)肩负新使命决胜全面小康,迈向新征程共谱发展华章。1月5日上午,永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永州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400多名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重托,汇聚一堂,积极履职,奋力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永州篇章。

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严华、王雄、杨海河、周小驹、袁火林、魏湘江、周益志、李农妹、胡先荣、蒋千红。

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老同志、“两院”和高校负责人有:朱洪武、张贺文、蒋善生、唐盛世、谢克平、郑邦淳、李良铁、陈金荣、唐定、唐松成、唐能武、杨永、吴志雄、罗建华、贺辉、熊壮、刘新良、严兴德、欧阳元初、谢景林、李旦梅、刘卫华、彭爱华、吕斌、杨军元、文绍涛、宋可福、潘衡湘、欧阳德群、伍军、罗重海、杨鸿、黄萍、许洋名、曾宝成、黄小明、翟惠根、黄冰、唐海君。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50人,因事因病请假14人,实到436人,符合法定人数。

8时30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华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人民政府代市长朱洪武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三大部分:一、2019年工作回顾;二、关于2020年工作;三、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朱洪武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各种困难挑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全面进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一年来,永州经济发展稳中提质,“三大攻坚”扎实推进,城乡建设同步发力,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民生福祉不断增进,从严治政得到加强。

朱洪武指出,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我们也清醒看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仍面临稳增长压力日益加大、高质量发展任重道远、防风险任务十分艰巨、惠民生领域短板较多、政府治理能力与现代化要求还不适应等不少困难和问题,这些问题,我们一定高度重视,紧盯不放,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朱洪武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永州爬坡过坎、加速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使命艰巨。

朱洪武指出,根据市委部署,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全面小康决胜年”为抓手,以对接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示范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为重点,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扎实推进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永州篇章。

朱洪武说,2020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地方财政收入增长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环境保护、资源节约、安全生产等约束性指标完成省定任务。

朱洪武指出,实现上述目标,加快永州发展,我们必须提振精神,把握航向,坚定信心,奋发作为。要坚持“闯”字当先,始终保持敢闯敢试、后发赶超的昂扬锐气。要坚持“稳”字立本,着力推动经济稳健运行、稳中提质。要坚持“干”字为要,奋力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夙夜在公、克难奋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系,全力建设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扎实推进产业强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中心城市,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朱洪武强调,要突出政治统领,坚持依法履职,健全治理体系,强化执行落实,严守从政底线,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是今年的一项重大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加强与国家、省规划编制工作的衔接,科学提出“十四五”时期全市的发展思路、工作目标、重点任务,特别是要精准谋划一批事关发展大局的重大项目,积极争取进入国家、省里规划盘子。

朱洪武最后说,汗水浇灌收获,实干笃定前行。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开拓奋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永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大会通过《永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补选办法》。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军分区领导,市监察委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政协委员,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市直有关机关、团体、部门管理机构负责人,零陵区、经开区、管理区负责人,不是市五届人大代表的县区人民法院院长、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中央、省驻永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市委党校、高等院校主要负责人,异地永州商会和永州异地商会负责人,担任过副市级以上和享受副市级以上待遇的老同志,享受副厅级非领导职务三项生活待遇的同志。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