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中共永州市委五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 2019-12-30 08:32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永州广电记者 袁瑞芳 记者 欧宇馨)12月26日上午,中共永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永州会堂召开,听取和讨论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永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奋力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永州篇章提供有力制度保障的决议》。市委书记严华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并发表讲话,市委副书记朱洪武出席。市领导蒋善生、王雄、唐能武、杨永、吴志雄、罗建华、贺辉、冯紫英出席。

出席全会的市委委员应到48人,实到44人;市委候补委员应到7人,实到7人,符合规定人数。

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在职党员市级领导、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党员副秘书长,市直和中央、省驻永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委员,市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一线代表列席会议。

严华从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用好用活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强与改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9个方面报告了市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指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这次全会通过的《决议》,就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永州版”“执行版”“落实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狠抓《决议》落实,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在永州落地生根。

全会强调,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聚焦发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制度的坚定信仰者、自觉维护者、有力执行者、积极完善者,坚决抵制“钻制度空子”“打擦边球”的行为,确保中央大政方针、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永州落地生根。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聚焦发力,着力促开放、兴产业,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守底线,把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落实到决胜全面小康全过程。要在深化改革创新上聚焦发力,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充分尊重基层和群众首创精神,鼓励大胆探索,形成各具特色的区域、行业、领域治理模式和治理机制,力争推出更多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永州样本”“永州经验”“永州路径”。要在能力本领提升上聚焦发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增强战略思维、法治思维、专业思维、创新思维、开放思维、底线思维,不断提高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全会强调,岁末年初,各方面工作千头万绪、任务很重,必须统筹兼顾、狠抓当前。要全面完成年初目标。认真对照省绩效评估考核指标、全面预期目标任务和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查漏补缺和扫尾结账工作。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牢牢咬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总目标、总要求,超前谋划、精心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坚决维护和谐稳定。严格落实社会稳定责任制,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行动,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努力营造平安欢乐的节日氛围。要全面强化民生保障。高度关注贫困群体、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抓好扶贫惠民政策落实,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做好治欠保支工作,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平稳运行。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切实推动政治生态全面修复、持续净化。

全会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埋头苦干实干,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坚决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奋力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永州篇章。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