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高建华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罗重海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杨鸿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 2019-01-17 09:0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高建华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永州日报讯(记者 李丽)1月16日下午,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在永州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李晖、高建华、杨海河、周小驹、魏湘江、李农妹、刘志强、严俊、李章发、杨胜贮、周龙江、贺永景。

在主席台就座的市党政军领导、高校负责人有:赵应云、唐松成、石艳萍、唐能武、杨永、吴志雄、罗建华、周荣峰、袁火林、周益志、胡先荣、蒋千红、刘新良、严兴德、欧阳元初、李旦梅、刘卫华、陆鸿、翟惠根、唐海君。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罗重海、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杨鸿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海河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59人,因事因病请假16人,实到44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书记高建华向大会作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罗重海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杨鸿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高建华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中共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推进“开放兴市、产业强市”和拓展“六大战役”“四个提升”工作部署,紧扣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依法履职行权,狠抓工作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主要体现在:一是忠诚担当,实干笃行,服务大局有力有为;二是精准聚焦,深度用力,人大监督正确有效;三是着眼善治,着力精细,地方立法民主科学;四是贴紧时代,强化主体,代表作用更好发挥。

谈到2019年的工作时,高建华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市人民与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中共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个主题,坚持服从大局与聚焦主业有机统一、深度融合,始终忠诚担当,依法履职行权,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贡献人大力量。

罗重海在报告中说,2018年,全市法院在市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政协支持和社会各界关心下,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紧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诚履职、奋发进取,各项工作呈现良好态势。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66601件,结案62505件,结案率达93.9%,法官人均结案142.2件,结案率达98.6%。审判效率、执行工作、民调测评排位全省第一;信访考核、信息宣传、司法调研、警务安保位列全省前茅,具有永州特色的司法品牌正在形成。在新的一年里,全市法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深入开展“司法形象大提升年”专项活动,以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的姿态,全力打造“争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工作局面。

杨鸿在报告中说,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体要求,聚焦聚力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突出在服务保障发展大局、打造特色检察品牌、建设过硬检察队伍上勇立潮头,各项检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2019年,全市检察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强化法律监督,全面要求从严治检,全面推进争先创优,全面提高干警素能,全面提升工作质效,砥砺奋进,跨越赶超,推动永州检察工作跻身全省第一方阵,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优更强的检察力量。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