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
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   大力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
  • 2018-08-01 09:0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孙存准)中国共产党永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7月31日下午在永州会堂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及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审议通过《中共永州市委关于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大力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的决议》。

市委书记李晖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发表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就《中共永州市委关于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大力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起草说明,并就上半年经济形势暨“六大战役”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讲话。市领导高建华、石艳萍、唐能武、杨永、吴志雄、刘尤碧、罗建华、周荣峰等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开放兴市、产业强市”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毫不动摇将改革推深做实,纵深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支持配合中央、省委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认为,全市经济发展延续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势头,高质量发展态势进一步显现。上半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27.51亿元,增长8.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0%;财政总收入105.1亿元,增长8%;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2.31亿元,增长11.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13338元、6543元,分别增长8.5%、9%;全市“六大战役”433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21.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1.6%,实现“双过半”目标。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加强生态环保、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研判上半年经济形势,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要求,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擦亮永州高质量发展底色。聚焦“水、气、土”三大领域,大力实施三年行动计划,确保到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环境风险得到有效控制。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奋力开创永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为契机,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为依托,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协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切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使命感和“昼无为、夜难寐”的紧迫感,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到位。

会上,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递交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等8个方面的问题落实责任书。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