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 2017-12-06 09:1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何继凤)12月5日,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冷水滩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赵应云,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侯建斌,市领导蒋善生、石艳萍、唐能武、张贺文、吴志雄、袁火林、贺辉、张建亮等出席。

  过去五年,全市残疾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残疾人社会保障逐步完善,残疾人合法权益有效维护,残疾人生活状况明显改善,残疾人事业环境逐步优化,社会助残之风日益浓厚。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一大批自强模范和扶残助残先进典型自强不息、勇于担当,在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中发挥了独特作用,贡献了特殊力量。

  李晖指出,要充分认识发展残疾人事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是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迫切需要,是建设品质活力新永州的重要举措,要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高残疾人的生活水平、社会地位和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努力把永州的残疾人事业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李晖要求,要在精准施策中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以“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为工作要求,着力做好分类扶贫、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安排残疾人就业、扶持残疾人创业等重点工作,推动残疾人脱贫攻坚取得新胜利。要织密织牢民生保障这张网,认真落实低保、养老保险、临时救济、医疗救助和住房安置等保障性政策,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加强残疾人基本福利制度的探索,推动残疾人生活保障取得新突破。要把加强和改善对残疾人的服务作为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和全面发展,着力推动残疾人公共服务取得新成效。要大力倡导融合发展理念、大力弘扬扶残助残正能量、强化残疾人权益保障、激发社会扶残助残工作热情,让残疾人平等地参与社会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李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将残疾人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把残疾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两个重点,大力开展各类扶残助残活动和助残志愿服务。残联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化改革,以党建带群建,加强基层残联组织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职业素质,加强廉政建设,着力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各级新闻宣传部门和各类媒体要关心关注残疾人事业,努力营造全社会都来关心、理解、尊重和帮助残疾人的氛围。李晖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主动融入社会,做生活的强者,创生命的奇迹,在展示自身能力、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