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永州市委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 2017-09-18 10:4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何芳)9月18日上午,永州市委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晖在会上强调,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的作用,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以更加振奋的精神不断开创永州统战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石艳萍出席会议。

李晖说,近年来全市统战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认真履职,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肯定。她指出,统一战线是我党的三大法宝之一,是我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战略方针,对于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地位,使我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将统战工作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中。

李晖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动统战工作跃上新台阶。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突出大事要事和重点难点发挥作用。一是加强思想引导,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全市统一战线要在凝聚人心和共识上当好“排头兵”,在统一战线各领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热潮,尤其是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二是紧扣中心任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优势和作用。要紧紧围绕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的目标,积极投身助力打赢“六大战役”,倾力打造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工作的特色品牌。三是突出重点领域,确保民族宗教、非公经济、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等领域工作有力有序。四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制约统战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

李晖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促进全市统战工作从“独唱”到“合唱”的转变,实现从“奔跑”到“领跑”的跨越,努力形成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管统战的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自觉履行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四个带头”,落实好“四个纳入”。成员单位要搞好协同配合,务必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联系、密切协调,形成合力,共同高效推进落实。统战部门要积极主动担责,抓好统筹协调,紧紧围绕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开展工作,确保领导小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有力,执行有效。

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共永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永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