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专家观点
分享到:
深刻把握决胜全面小康的重大成就
  • 2020-11-04 15:18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宁 心

千年梦想,百年奋斗,今朝圆梦。五年来,我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行动,取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高度评价这一决定性成就,对此我们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特别是领会决定性成就的来之不易、宝贵经验及其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战略意义。

这是伟大旗帜引领的伟大变革。“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成功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作用和坚强定力,党的领导力和战斗力,社会主义中国的制度优势和治理能力,都在大战大考中得到了检验,在与人民血肉相连中得到了升华,在国际对比中得到了彰显。实践充分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这是摆脱绝对贫困的伟大跨越。过去五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的五年,是我国综合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的五年,是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的五年。经过五年来的努力,“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特别激动人心的是,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画上句号,中华民族的千年小康梦即将在中国共产党人手中得以历史性实现。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亘古未有的伟大壮举,也是中国共产党“一诺千金”的生动写照、“言必行、行必果”的生动诠释,必将浓墨重彩地写在人类社会发展的史册上。

这是实现复兴梦想的伟大接力。决胜全面小康取得决定性成就,这是复兴路上的重大阶段性胜利,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积累了宝贵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这让新时代的底色更加鲜亮、底气更加充足。特别是四中全会以来的这一年,其过程之艰苦卓绝,其奋斗之不屈不挠,其力量之举国同心,其领导之力挽狂澜,都足以在建党百年的光辉历史中筑起一座新的历史丰碑。全会提出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其中,“四个全面”里第一个“全面”的表述,由之前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是具有里程碑、标志性意义的重大变化,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向前推进了新的一大步。

小康之大,大在大梦想、大时空、大奋斗,大在大实践、大成就、大影响。当前我们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阶段,我们既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要总结经验、谋划未来,推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切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湖南力量。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