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专家观点
分享到:
向黄诗燕同志学习 履职尽责不辱使命
  • 2020-01-21 11:00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罗建华

近日,省委下发《决定》,追授黄诗燕同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向黄诗燕同志学习。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同为国家级贫困县的县委书记,黄诗燕同志为我们立起了学习的标杆,将激励我们、鞭策我们许党报国,奋发有为,履职尽责不辱使命。

一、学习他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要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经常重温党章和入党誓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牢记为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牢记党对自己多年的培养和信任,始终相信党、依靠党、服从党,倾心尽力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万众一心加油干,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二、学习他矢志不渝的为民情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要像黄诗燕同志一样牢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坚定“不干事、不作为就是最大的失职”的意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寝食不安的态度对待自己的一权一事,以夙夜在公的精神抓好分内的一职一责,始终把人民群众当亲人,兢兢业业为民、勤勤恳恳干事,切实做到群众所盼必有谋、群众所求必有应、群众所需必有为、群众所怨必有改,把为百姓谋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三、学习他真抓实干的奋斗精神,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要像黄诗燕同志一样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务虚功、干在实处,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园区建设上下功夫,以苦干实干走出一条脱贫致富路。要像黄诗燕同志一样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亮剑,面对矛盾敢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坚决斗争。当前,正处于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要保持定力,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坚决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要实干担当,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奋斗的姿态推动江华高质量发展;要一往无前,坚决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政治责任历史使命。

四、学习他严于律己的崇高风范,始终清白做人干净干事

要像黄诗燕同志一样带头弘扬清风正气,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用模范行动展示共产党员的人格力量。要时刻对照党章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将个人干净作为最起码的为官底线。要坚持从平凡小事做起,在点点滴滴中体现,做一个思想务实、生活朴实、作风扎实的党员干部;做一个诚实守信、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的党员干部;做一个努力进取、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的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讲纪律”“守规矩”,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做到不放弃原则、不违背良知、不被权钱色左右;坚决做到按制度办事、按规则办事、按程序办事,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作者系永州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