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专家观点
分享到:
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 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 2018-03-29 09:3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道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  易恢节

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审议通过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必须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当好表率、作出示范。通过学习,更加自觉地坚决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带头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落实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三个始终”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四个伟大精神”的深厚意蕴,深刻领会“五个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的精神实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措施,努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二是把握精神实质,在准确理解宪法和监察法主要内容上下功夫。全国两会审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确立了监察委员会的宪法地位,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提供了法治保障。审议通过了《监察法》,把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成果以法律形式固定下来,体现了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强意志和决心。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更加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系列重要论述,更加坚定地落实党中央关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源头活水,深刻认识宪法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根本依据,深刻认识《监察法》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成果,深刻认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探索中国特色监察制度的创制之举,不断增强深化改革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充分运用媒体资源,扩大宣传工作覆盖面,把宪法和国家监察法的主要精神和内容讲清楚、讲明白,让党员干部群众知晓明了,为宪法和国家监察法的全面有效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紧密联系实际,在深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走在前列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凝聚发展共识;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把握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全国两会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契机,力争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压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紧扣职责定位,着力提升工作实效;突出正风肃纪,推进政治生态建设;强化基层反腐,增强群众获得感;顺应新时代要求,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认真履行职责,全力保障政府机构改革的顺利推进。要以实实在在的反腐败工作实效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用优异的成绩证明监察法是推进反腐败工作的有力保障、证明中央反腐败决策的英明和正确。

四是发扬奋斗精神,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要发扬奋斗精神,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在学用结合上求深化,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落实,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监察法实施、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等课题的研究,切实拿出硬邦邦、有质量的研究成果。要积极思考、主动作为,深入研究纪委全会确定的重点工作,拿出过硬举措、拉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清单、细化措施清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导,围绕扫黑除恶、脱贫攻坚、作风督查等当前的工作重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光辉业绩。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