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便民提示
分享到:
永州市推出”不动产+水电气“联动办理服务
  • 2019-04-12 15:24
  • 来源: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
  • 【字体:   


水、电、气作为现代家庭必备的生活设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尤其对于新购房者来说,需要在办理完不动产权登记后,再分别进行水、电、气开户或过户申报办理,手续繁、多头跑、耗时长。

然而,永州近期推出了一项新改革举措,将不动产权属登记与水电气申报捆绑办理,解决了群众重复办、来回跑的难题,实现一次就好。

日前,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国网永州供电公司、市水务运营发展有限公司及市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推出了永州市市本级不动产权属与水电气联动办理的便民服务新举措,并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大厅一楼设立了“不动产+水电气”综合受理窗口。这意味着市民在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可同步将水电气申请一次性办理。

不动产+水电气综合窗口实行一窗受理、联动办理的流程模式。市民在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时,如有办理水、电、气业务需求,则在申请表上勾选相应需求,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窗口审核后,出具《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通知书(水电气办理专用)》,市民凭该通知书到水电气综合窗口填写提交《永州市水电气联动办理业务申请表》等相关资料,经窗口审核后进行后台联动办理。这样一来,市民在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就一次性将水电气申请资料提交了,无需再分别到水电气三部门进行申报。

为顺利推进不动产+水电气联动办理工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协调相关单位打通了业务系统,建立了信息互认机制,优化联动办理流程,强化数据传递和资料共享,以确保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通讯员 义武龙)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