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朱洪武赴江华县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防汛救灾各项措施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2022-06-24 08:4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王晶)6月23日,市委书记朱洪武赴江华瑶族自治县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扛稳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落细防汛救灾各项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损失。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恩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玲军参加。

6月21日至22日凌晨,江华瑶族自治县普降暴雨,局地大暴雨,境内冯河码市站发生超历史最高洪水位1.83米的洪水过程,涔天河流域超历史水位,码市、蔚竹口、小圩、沱江等乡镇部分居民区被洪水围困,造成重大损失。全县上下全力以赴抢险救灾,及时转移群众,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朱洪武先后深入江华县沱江镇、码市镇、蔚竹口乡等地实地察看水情汛情变化,检查堤防排险、人员转移、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一线救灾人员,督导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现在通电通水情况怎么样?”“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千方百计保证百姓基本生活需要!”调研中,朱洪武与受灾群众交谈,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和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情况,鼓励大家“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树立生活信心,重建美好家园。在得知蔚竹口乡出现重大险情后及时组织转移群众、未出现人员伤亡的情况后,朱洪武对其应急处置情况表示肯定,并叮嘱乡里要加强隐患排查,加快灾后重建工作,及时保通保畅和保障群众生活。

朱洪武强调,要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及灾后复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压紧压实责任,密切监测水情雨情变化,加强堤岸巡查及专人值守,备足防汛抢险物资,提前做好受影响群众转移安置工作。要举一反三加强堤围排险除险,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及时发现、报告和处置险情,切实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