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我市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 2021-11-26 09:0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万珂铭)去年5月,获中央政法委批复同意,永州为全国第1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地区,试点为期3年。一年多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试点工作,高规格组织、高起点谋划、高强度推进,省市特色项目形成了亮点品牌,样板项目创新亮点基本形成,一体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高规格组织。成立市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综合协调、政治引领、社会协同、风险防范、法治保障、科技支撑6个专项组,形成了“书记抓专项组长、专项组长抓牵头单位、牵头单位抓责任单位”的管理模式,层层压实责任。市创建办从市直相关单位和高校抽调15名同志集中办公,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均相应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统筹推进试点创建工作。

高起点谋划。制定下发《实施方案》,部署开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年版工作指引下发后,又按照新的指引要求,制定《永州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统筹谋划试点工作。

高强度推动。先后召开7次市委常委会会议、领导小组会议和调度会、推进会,今年4月起,书记、市长每月调度试点创建“三项重点”工作,部署推动试点工作。市创建办按照“一月一调度,一季一督导”的要求,到市直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实地开展督导,共开展督导4次,印发通报5期,点对点印发督导问题反馈函70余份,督导推动试点工作。今年5月,集中开展市域社会治理宣传月活动,在各类新闻媒体专题报道1700余次,刊发经验总结150余篇,印发宣传手册53.6万份,推送手机短信758万条次,宣传推动试点工作。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