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永州市国家安全教育“手拉手工程”启动
  • 2021-11-22 08:5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彭沛)11月19日上午,永州市国家安全教育“手拉手工程”启动仪式在冷水滩区李达中学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坤宣布工程启动。

“手拉手工程”旨在以广大中小学生为主体,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实施国家《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培养学生的国家观念,提高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共同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奠定坚强的安全基础。活动指出,“手拉手工程”是国家安全教育工程、基础工程、长期工程,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系统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课程、进教材、进校园,让学生真正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要在校园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知识,让学生从小就懂得涉及国家安全的一系列法律义务、法律权利、法律责任和法律保障;要充分利用学校和社会教育资源,做到学习知识与参与实践相结合,把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学生的思想血脉,为学生的成长系好国家安全“第一粒扣子”,与学生的成长成才相伴相随。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集体宣读了《永州市国家安全教育“手拉手工程”倡议书》;与会领导向永州四中、李达中学、永州市映山小学等三所试点学校赠送了国家安全教育书籍;参会人员观看了国家安全知识展览并签名。启动仪式结束后,三所试点学校开展了“手拉手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主题演讲比赛、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