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石刻“破圈” “乡愁”留人
中秋小长假,永州接待游客19.96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8922.28万元
  • 2021-09-22 08:50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1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胡萍 志军 袁程)9月21日傍晚,祁阳市浯溪公园《大唐中兴颂》三绝碑前,来自广东的游客如痴如醉,不舍离去。中秋小长假,得益于永州石刻“出圈”,该市各地纷纷打造“乡愁”文化,全市旅游市场红火,纳入统计监测的5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9.96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8922.28万元,分别同比增长44.73%、64.45%。

9月18日,为期一个月的“摩崖上的中兴颂——永州摩崖石刻拓片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精选唐至近代永州摩崖石刻拓片近60件,其中元结撰文、颜真卿书写的《大唐中兴颂》石刻拓片成为最大亮点,成功“破圈”,吸引全国游客到永州领略历史悠久的摩崖石刻文化。

永州各地纷纷打造“乡愁”文化,展现独具特色的中秋民俗。宁远县有过中秋包粽子的习俗,该县在舜帝陵祭祀广场准备“枕头粽”“竹叶粽”原料,邀请专业师傅现场指导、讲解当地“不吃月饼吃粽子”的缘由,吸引游客进行“中秋特色粽子DIY”;零陵区“零陵夜宴”推出寻觅柳小妹及柳小妹带你看潇湘、看大戏、赏夜景、品月饼、赏民俗等系列活动,引爆古城“夜经济”;双牌县各乡村旅游景点,邀请游客亲手制作、品尝当地农家特色美食;江华瑶族自治县千年瑶寨桐冲口,白天推出“打糍粑、漂流、瑶族足浴、竹筏”等,晚上推出“赏月、篝火晚会、洪沙大席”等活动,日均人流量超过1万人次。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