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祁阳市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举行
  • 2021-05-18 09:1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何继凤 通讯员 刘志军)5月17日上午,祁阳市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举行。副省长朱忠明出席大会并讲话,省民政厅厅长曹忠平宣读《民政部关于同意湖南省撤销祁阳县设立县级祁阳市的批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主持会议。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贺建壬,市领导艾可知、蒋善生、王雄、唐能武、陈刚、严兴德出席。

今年1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批复同意撤销祁阳县,设立县级祁阳市,由湖南省直辖,永州市代管,总面积2538平方千米,总人口105.26万人。

上午9时,成立大会开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朱忠明代表省人民政府,向祁阳撤县设市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祁阳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奋发有为,祁阳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定步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祁阳因“市”而变,顺“市”而为,与“市”俱进,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气魄加快发展,努力成为永州和湘南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示范区”。

朱忠明强调,要大力解放思想,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坚持在新的更高起点谋划发展,自觉将祁阳工作置于全永州、全省乃至全国工作大局,立足祁阳看祁阳、跳出祁阳谋发展。要发挥区位优势,融入区域经济新格局。强化开放合作、融入融合意识,对接长株潭城市群,形成更高水平开放。要强化创新驱动,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聚焦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产业富市、创新强市,加快建设全省高质量产业集聚地、高水平开放先行地、高颜值生态宜居地。要坚持共建共享,谱写民生幸福新篇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做好撤县设市“后半篇文章”,让新时代祁阳发展更有“温度”、民生福祉更有“质感”。

严华指出,从“县”到“市”,蕴含着城市能级的提升、空间格局的拓展、体制机制的创新。希望祁阳以撤县设市为契机,瞄准“市”的定位、拿出“市”的担当,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奋斗姿态,开启新征程、建设新祁阳。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做表率。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主动融入国家、省、市开放战略,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在改善民生上走在前、作表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办好民生实事,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在团结奋进上走在前、作表率。祁阳的领导班子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奏响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

朱洪武说,祁阳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描绘更加壮美的时代画卷,谱写祁阳更加出彩的历史篇章。

在随后举行的揭牌仪式上,出席仪式的省市领导为中国共产党祁阳市委员会、祁阳市人民政府、祁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祁阳市委员会、中国共产党祁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祁阳市监察委员会相继揭牌。

揭牌仪式后,朱忠明一行还来到祁阳市龙山街道宝塔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调研“一老一小”工作。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