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我市做好疫苗供应保障疫苗接种
  • 2021-05-18 09:1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唐经萍)5月14日23时20分,永州市疾控中心一楼大厅前灯火通明、人头攒动。市疾控免疫规划科的全体工作人员均已到位,各县区疾控中心的冷藏车也已等候多时。接到通知,当晚将有2批新冠疫苗到达我市,第一批预计到达时间为23时30分,第二批疫苗预计到达时间为15日凌晨2点半。所有新冠疫苗均已经做好接种安排,15日8时前必须将这批新冠疫苗冷链运转到各个接种单位,确保全市人民当天能够接种。

现场,他们分工合作。根据到苗时间和各县区实际情况,免疫规划科长郑敏果断调整疫苗分配计划,让部分偏远的县区足量发放第一批疫苗,以便先行返程。科室仓库管理员陈博熟练地对新冠疫苗进行验收,索取检查疫苗的生物制品检验合格证,核对疫苗运输过程的温度监测记录、疫苗名称、生产企业、规格、批号、数量等信息。业务骨干陈中选、皮克毅立刻拿出手提电脑、扫码枪,对储存在2℃-8℃冷链运输车内的疫苗进行扫码入库、分县区扫码出库登记。其他人员在科室进行单据打印、签字……整个流程完成后,大家又动作迅速地将疫苗转移到各县区疾控中心的冷藏车和市疾控中心的冷库中,从疫苗抵达到验收、入库、出库,整个流程有条不紊。“师傅,您好!我这边是永州市疾控,请问您现在距离永州还有多远?大概还有多久到?”忙完这一切,郑敏科长再一次联系下一批即将到达的新冠疫苗的运输人员……15日凌晨3点50分,当最后一个县区领完疫苗出发后,市疾控中心的唐军荣和皮克毅又开始了对偏远县区的疫苗配送之路。这样的夜晚只是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一个剪影……

新冠疫苗接种是防控新冠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如果说抗击新冠疫情是一场保卫战,那么新冠疫苗接种就是战胜疫情的利器。自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我市一手抓安全接种,一手抓预防接种能力提升。各级疾控中心作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中枢”,一直将守护全市人民健康作为使命。冷链扩容,提升冷链能力。去年底,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准备,全市各级疾控中心和预防接种单位均进行了冷链扩容,采购了冷藏车、冷库、医用冰箱,增加了新冠疫苗专用电脑和条码扫码枪等设备。精准管理,保障疫苗供应。我市以信息化为抓手,精准调拨分配疫苗,缩短流转时间,确保疫苗及时供应。强化培训,确保安全接种。我市多次举办新冠疫苗知识、接种操作规范、接种疑似异常反应的调查与处置等相关学习和培训,多次到接种单位进行现场督查指导。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