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宁远荣获全省化债考核优秀县市区
  • 2021-05-17 09:2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 近期,省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省市州本级和市县区2020年度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工作及债务化解情况进行考核评估,宁远县在全省122个县市区中脱颖而出,荣获全省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工作考核优秀县市,获得300万元转移支付资金奖励。

近年来,宁远积极稳妥推进债务化解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重点围绕撬动社会资本参与、整合盘活资产资源、平台公司转型升级、遏制债务源头增量、化解债务存量等方面开展工作,研究制定《宁远县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六条铁规”》,明确提出“六个严禁两个一律”,取得良好成效。2018年,宁远被永州市委、市政府评为优秀县区,在永州市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工作考核中排第一名,并作为全市唯一的先进典型上报省财政厅;2019年,宁远为全市综合债务率最低的县,在全市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工作绩效考核中得满分;2020年,宁远被省债务办作为湖南省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工作县市区典型代表推荐到财政部,被市债务办评为债务风险防控工作先进县区、政府债券争取及发行工作先进县区、关注类债务化解工作先进县区。债务风险水平连续两年保持“相对安全地区”,财政管理综合绩效评价稳居全国前200强,进入中部地区前50强;在全省市县财政管理工作绩效考核中连续三年排名第一,实现了化债工作与财政工作齐头并进,有力推动了宁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欧阳璇  廖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