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严华:大力发扬“三牛精神” 把新时代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 2021-03-04 09:3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何继凤)3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在调度全市信访工作时强调,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松风一起知虎来”的敏锐、“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把新时代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市领导唐能武、严兴德参加。

严华来到市信访接待中心,悉心接待信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帮助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并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听取全市各县区、管理区和经开区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

严华指出,前一段时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举措,攻坚克难,妥善解决了一批信访问题,确保了全市信访形势的总体平稳、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全市信访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务必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针对性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严华强调,务必要扛牢政治责任,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自觉,坚定扛起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精细、精致,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各项工作,以永州的一方安澜为全省全国大局稳定作出贡献。务必要守好重要节点,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坚持开门接访,落实稳控责任。务必要解决突出问题,以息访息诉为目标,以信访事项回访核实和接访下访项目化运行为抓手,一体推进解决问题、帮扶救助、思想疏导等工作,用清单管理办法排查梳理信访维稳突出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务必要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下大力气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务必要狠抓工作落实,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包案制度,真正做到包一件、结一件、带一片。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