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2021年第5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2021-03-03 09:4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刘思宁)3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2021年第5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在此次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我市9名同志获得先进个人荣誉,6个单位获得先进集体荣誉,这不仅仅是个人和单位的重大荣誉,更是全市的荣誉,是对全市党员干部倾情付出的充分肯定,大家要倍加珍惜、再接再厉、接续奋斗。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易返贫人口监测,稳定和完善各项政策制度,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推动乡村产业、人才、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逐步促进共同富裕。

会议要求,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贯彻落实即将出台的全国“十四五”规划纲要与贯彻落实省、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结合起来,找准突破口、着力点,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排查,为两会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高校党的建设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规律,统筹协调,真抓实干,在健全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上不断取得新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逐步提高群众生活保障水平,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基本方针,进一步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推动社会保障事业可持续发展。要准确把握社保各领域、各方面的改革联系,坚持问题导向,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加强社会保障工作,为人民群众守好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断增强意志力、坚韧力、自制力,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积极运用党的科学理论优化思想方法,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善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加强斗争锻炼,增强底线思维,发扬艰苦奋斗作风,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