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双牌“养联体”改革让养老更有“温度”
  • 2021-02-22 08:5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唐斌 通讯员 胡飞)2月5日,双牌县滨河社区志愿者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电话是该社区84岁的老人胡远财打来的。胡老年岁已高,行动不便,希望能在家中理个发。不一会儿,社区志愿者带着理发工具出现在胡老家中。足不出户,老人就享受到了方便细致的服务……

一个电话,为老人服务送到家,这是双牌县大力推进养老服务联合体改革试点的一个典型场景。双牌县总人口20.3万人,其中老年人口3.2万人,占总人口的15.8%。近年来,针对全社会老龄化趋势加剧及现有养老服务设施闲置率高的问题,积极开展“养联体”探索试点,初步实现了全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县域一体化、管理信息化、资源最优化、社会最优化”目标。2020年1月,双牌县被省政府评为“2019年度真抓实干养老服务体系发展成效明显县”;2020年9月30日,双牌县福利中心入选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公办养老机构改革优秀案例的通报》中;区域性敬老院管理模式入选民政部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优秀案例。

在推进“养联体”改革试点中,双牌县一方面强化政府的主导作用,一方面动员各部门、社会各方力量合力推进。出台了《双牌县养老服务联合体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关于我县进一步加强政府购买服务推进养联体建设的意见》等规范性文件,驱动社会养老事业逐步实现从救助型、补缺型福利向普惠型福利转变。该县还大力开展“养老+”战略,集合社会资源服务于养老事业。民政部门与电信、卫计、公安等部门合作,开通了社区“一键通”老年求救求助呼叫系统,建立了全县城乡老年救助信息网。同时在“智慧养老”的方向上持续发力,建成全县养老服务联合体监控平台和居家养老信息平台。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