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 2021-01-01 10:4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1543737_chenchao_1609421710543.jpg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现场。永州日报记者  郭磊  摄

永州日报讯(记者  何继凤)2020年12月31日上午,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冷水滩召开。市委书记严华在会上发表讲话,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对2021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可知主持会议,市领导蒋善生、王雄、唐能武、罗建华、陈刚、贺辉、钟君、杨昶、欧阳元初等出席。

会议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疫情和罕见汛情,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办好永州的事情,交出了一份不平凡的成绩单。

会议强调,2021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2021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准确把握大局大势,深刻认识发展新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

会议提出,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向往为根本目的,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精准施策,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社会和谐稳定,加快建设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引领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东盟开放合作先行区、国家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文化生态旅游名城,为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做好2021年经济工作,要结合永州实际,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之以恒推进产业强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会议强调,要紧扣重点任务,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一要全力打造“三个高地”。在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上找准切入点,在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上找准突破点,在打造改革开放高地上找准着力点。二要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有效投资的关键性作用、现代流通的先导性作用。三要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发展精细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四要加快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加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加速壮大县域经济。五要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污染防治,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六要大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全力稳定就业大局,不断强化社会保障,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永州。

会议强调,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持之以恒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明年是集中换届之年,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经济工作,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组织深入学习“四史”,大力弘扬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开展走访慰问“五老”活动,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要善于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危和机,切实强化在全省经济版图上增加永州分量的使命意识、责任担当,把“三高四新”战略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确保2021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一要奋力在打造“三个高地”上迈出坚实步伐。围绕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着力实施“六大工程”;围绕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着力实施“七大计划”;围绕打造改革开放高地,着力实施“五大改革”和“五大开放行动”。二要奋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迈出坚实步伐。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大力促进消费升级,调整优化经济布局,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三要奋力在推进城乡深度融合上迈出坚实步伐。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乡村建设行动、“六网”提升行动。四要奋力在促进绿色崛起上迈出坚实步伐。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扎实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五要奋力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上迈出坚实步伐。奋力防返贫,努力稳就业,尽力补短板,全力兜底线,着力保平安。

市直及中央、省驻永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大中专院校、市管高中、医院、车站主要负责人,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和乡镇、街道、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