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永州市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视频推进会召开
  • 2021-01-22 09:3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刘思宁)1月21日上午,永州市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视频推进会召开,通报全市2020年空气质量状况,分析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朱洪武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刘卫华、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参加。

朱洪武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力推进蓝天保卫战,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八项主要指标“七降一升”,全市11个县区首次实现全域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干劲,持续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抓紧抓实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再上新台阶。

朱洪武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坚决实现提升空气质量、降低碳排放、确保空气质量二级标准持续达标的“一提一降一保”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问题、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行业,实施靶向治理,开展专项整治,抓实问题整改;要坚持结果导向,加大精准治污、科技治污、依法治污力度,统筹特护期攻坚和常态化抓实,做到任务落实以日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强化工作合力,建立健全市县区生态环境保护常态化运作机制、联防联控机制和应急处突机制,构建统筹协调、配合有力的良好工作格局;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对大气污染治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污染问题突出、空气质量恶化的县区,开展专项督查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