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朱洪武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社区文明创建工作
  • 2021-01-21 09:3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刘思宁)1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分别深入冷水滩区蔡市镇零东圩村和杨家桥街道伍家院社区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社区文明创建等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参加调研。

朱洪武来到零东圩村察看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和“空心房”拆除等情况。看到小游园绿化景观让人神清气爽,村民房前屋后卫生整洁,村集体苗木产业委托农户看管养护,促进了产业发展又美化了庭院,已经拆除的“空心房”地块有些建了新房,俨然一幅美丽乡村建设的美好图景。

朱洪武指出,要做好规划编制引导村民依规建房,统筹考虑村庄总体布局、建设用地、产业发展,对整治后退出的地块进行复垦复绿、充分利用,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新的风景。要常态化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加快道路提质改造,提升村容村貌,促进乡村旅游和村集体产业融合发展。

随后朱洪武来到零陵南路虎岩公园门口,调研狮岩路提质改造情况,在农资路实地察看冷水滩区老法院宿舍老旧小区改造情况,走进黄泥井市场,调研市场提质改造、活禽市场取缔等情况,走过新建街调研祁剧小巷文创工作,来到社区文化服务中心了解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情况,还走访慰问了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市道德模范唐新林、唐满园两兄弟,为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

朱洪武指出,要推动伍家院社区由提质向提效转变,进一步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努力建设人际关系和谐的文明社区。要聚焦短板抓整改,农贸市场是创建工作的重点,要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做到划行规市、干净整洁、诚信经营,强化市场业主的主体作用,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