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
——热烈祝贺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 2021-01-13 09:3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1月12日,备受关注的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了。400多名市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谋经济社会发展蓝图,共商建设现代化新永州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市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的脚步穿过岁月,来时的足迹清晰如昨。全市组织1.36万个党组织、27.5万余名党员下沉一线,仅用37天实现确诊病例零新增,44天实现44名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全年共组织开展6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活动,累计开工重大项目422个、总投资1476.48亿元。全年共完成重点项目建设投资1273.2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47%。深入推进“5个10”工程,全年实施重点产业项目253个,完成投资821.17亿元,占重点项目完成投资的64.5%。全市剩余未脱贫人口14523人全部如期脱贫。全市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比重达到77.4%。新增城镇就业5.74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59万人,发放各类就业补贴3.19亿元、创业担保贷款8.5亿元。

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的目光透过时代的风云,未来的方向如日之升,如月之恒。全市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科技创新高地、改革开放高地。努力打造“三区两城”,建设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引领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东盟开放合作先行区、国家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文化生态旅游名城。加快构建“一核两轴三圈”,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

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的胸怀激荡着青云之志,奋进一路,就在脚下。我们将聚力产业强市,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聚力扩大内需,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聚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聚力统筹联动,加快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聚力生态优先,加快实现绿色崛起;聚力民生福祉,加快提升社会建设水平。

目标已定,实干兴邦。叩问初心,知所从来。

我们要消除畏难情绪,以真抓实干的果敢建设现代化新永州。坚持“闯”字当先、“干”字为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大力发扬苦干、狠干、实干精神,以实干取得实效。

我们要摈弃惯性思维,以团结一心的合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面对新形势、新常态,我们要打破传统思维惯性束缚,树立新思维、谋求新对策。要抢抓发展新机遇,迈出转型新步伐,思想更加统一,力量更加凝聚,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高涨。

我们要敢担当善作为,以锐意进取的作风建设现代化新永州。要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增强各项本领,涵养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精益求精的答卷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要牢记职责使命,依法履职尽责,围绕全市大局,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动员全市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的实践中去,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