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双牌民声”打造阳光选举
  • 2020-12-04 09:58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又到‘两委’换届时,在这里我有两个提议:不论这一届谁当选,希望上任第一件事把村里的饮水问题解决好……”近日,作为先行的试点村,双牌县五里牌镇村级“两委”换届工作如火如荼进行,“双牌民声”监督服务微信成为了村民公开议事、交流探讨的“阳光选举”平台,村民们在群内踊跃献言献计、推贤举善。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两委”换届氛围,换届选举初期,五里牌镇各村便在村级微信群内发布了公告,请广大村民珍惜手中的民主权利,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选好“当家人”。同时,将选举方法步骤、选人标准和操作规程发布到群内,正确引导村民形成讲政治、守纪律、选贤能的舆论氛围。在选举过程中,及时发布选举公告、公示选举得票情况,组织村民有序选举、依法选举、公平选举,让整个选举过程晒在“阳光”下,充分接受村民监督。

    “希望新一届村班子成员要守纪律规矩,为民办实事,为村谋发展。”五里牌镇青山里村委会选举落下帷幕,村民们在群内殷切嘱托,“双牌民声”微信群直通民情民意,在此次的换届选举中充分发挥了政策宣传、群众互动、公开监督的重要作用,引领村级“两委”换届风清气正。(李重臣 周林海  周幻)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