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2020环球“金趋势奖”年度营商优化奖项候选——永州市
  • 2020-11-27 09:09
  • 来源: 环球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候选案例:

永州市

竞选理由:

2020年,永州市政务管理服务工作以“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为总抓手,以群众办事更便捷、更满意为目标,着力提升 政务服务能力和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竞选说明:

2020年,永州市坚持以“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为总抓手,突出群众需求,围绕实现“跨域通办”的目标,实现288个“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全市通办,并积极探索“跨市通办”“跨省通办”新模式,政务服务能力和行政效能不断提升。

 一是全面“一窗办”。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一件事一次办”综合受理窗口,制定《永州市“一件事一次办”跨域通办综合受理窗口运行规范》,明确各级综合窗口的职能职责。在原有综合窗口的基础上构建了纵向上下级综合窗口相互对应、横向各级综合窗口负责本级业务流转的体系,有效发挥了各级综合窗口的接收、分发、流转、监督和协调等作用,解决了以前业务对应不明、跨层级协调难等问题。

 二是推进“一网办”。迭代升级“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功能模块,在“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流程中加入“联合预审”功能,对跨域通办来件进行甄别、预审、分发、办理。利用“一屏多显”、跳转链接、机器人抓取等技术,打通一体化平台与各业务部门系统通道,最终实现“异地收件、线上流转、同步办结”的跨域通办办事方式。融合政务服务一体化和城乡网格化两个平台端口,统一牵引至永州市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受理办件,平台共覆盖全市99个部门、14个县区、185个乡镇(街道)、3301个村(社区),截至2020年10月共产生办件148万余件。

三是扩展“掌上办”。打造“我的永州”APP,共整合 562项政务服务和 45项公共便民服务,群众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在线“触网办理”,打通“一件事一次办”最后一厘米。梳理公布事项证件种类、场所性质、场地面积、区域环评、投资金额等情形和审批要求,形成智能式菜单,实现群众办事在线框选。

四是做实“就近办”。永州市于4月30日启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梳理公布《永州市第一批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事项清单》,包含乡镇(街道)“一门式”服务事项清单(行政审批类38项、公共服务类35项)和村(社区)“一门式”服务事项清单(45项)。将政务服务受理端延伸至乡镇(街道)、村(社区),并在银行、驾校等群众习惯办事的办事服务点部署自助终端,实现政务服务跨区域、跨层级受理,让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9月省政务局将永州市做法作为典型案例上报国务院办公厅。

 五是创新“晓屋办”。11月5日,我市与广东清远市开通“跨省通办”业务,通过引入“政务晓屋”,打造跨域通办新型服务模式。“政务晓屋”集成5G、物联网、远程视频等技术,推动实体大厅业务进一步实现“远程办理”。目前,永州市民在清远可办永州咨询导办事项36项,清远市民在永州可办清远咨询导办事项25项。湖南卫视、湖南日报、省政府门户网站等主流媒体进行了推介报道。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