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贺辉深入冷水滩堆子头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 2020-11-20 09:29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琳)11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贺辉深入帮扶联系扶贫点冷水滩区杨村甸乡堆子头村走访调研。市城投集团、冷水滩区政府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堆子头村位于冷水滩区四明山脚下,距离冷水滩中心城区38公里,总面积8.5平方公里。为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工作,堆子头村紧紧围绕贫困户退出“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和村出列“两个确保、两个完善”的核心指标,以党建引领促脱贫,以脱贫促村经济发展,因地制宜,攻坚克难,实现68户245人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4.%降至0.28%,2018年贫困村顺利出列,持续巩固了脱贫成果。

贺辉先后走访了几户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产业发展、家庭收入、健康状况、子女上学等情况,询问他们的困难、倾听他们的诉求,并和在场的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驻村帮扶干部、村干部一起探讨脱贫思路,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鼓励贫困户要树立脱贫信心,改变精神面貌,积极面对生活。

贺辉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响鼓岭道路、油茶种植基地和沃柑种植基地,仔细察看树苗的种植情况。贺辉表示,种植油茶、果蔬等前景好,村民积极性也高。要精心组织,依靠群众,共同努力将基地办好,取得高效益,辐射带动村民走耕山致富之路。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贺辉在听取了村支两委的情况介绍、市城投集团驻村帮扶工作队驻村以来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后,对两年来的扶贫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进一步要求,要提高认识,通过抓好村支两委班子队伍的建设,摸准问题,深入了解老百姓的困难,回应群众关切,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解决好老百姓的诉求,抓好政策落实,持续巩固成果。要突出工作重点,以通过加快响鼓岭道路硬化工程为抓手,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抓好青蒿、油茶等种植产业,发展养殖产业,实现长期有效的产业扶贫;通过抓好教育扶贫,打造村小组示范点,催生乡村文明新风貌。要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满意度,做好乡村振兴规划,以优异的成绩向组织和堆子头的老百姓交上圆满的答卷。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